題名:博物館的展示規劃

籌劃展示在現代博物館是件重要且複雜的工作,愈是複雜的工作,愈需事先做好規劃,方不致雜亂無章,無所適從。規劃的意義即是在將展示計畫中的人、事、時、地、物作一合理的安排,使其交互運作,互相配合,產生最大的效能。 “6W2H"是展示規劃之構成要素,也正是博物館展示規劃之內容,藉著“6W2H"的方法分析,可使展示計畫中的各項問題變得更為清晰、有條理:同時,將“6W2H"併同規劃程序考慮,卻提供了我們一套有系統的、邏輯性的步驟。一個縝密的展示規劃,將可減少展示計畫作業的困難,創造出更理想的展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