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論天臺與華嚴何者為真圓教

本論文旨在探析,究竟天臺與華嚴,何者乃為真圓教,約一萬三千字,分為七綱 說明: 一、前言:說明此一問題之存在,及現今學術界對此一問題之結論。 二、何謂圓教:說明圓教之義涵;並列出圓教必具之「二大類十小項」條件。 三、圓教之判定:說明判定圓教之困難性、判定原則、圓教是一或多等問題。 四、天臺圓教:概述天臺,說明何以天臺為圓教,對天臺為圓教之質疑與回應。 五、華嚴圓教:概述華嚴,說明何以華嚴為圓教,對華嚴為圓教之質疑與回應。 六、天臺與華嚴二種圓教類型之異同:二者既皆為圓教,那此二型有何不同,本文分就:下 手處、對「性」之重視面、開展方向、展現特色等四方面比較說明之。 七、結論:總結前文,對全文作綱要性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