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漢書.百官公卿表》元壽二年所敘公卿官職變動考

<正>西漢元壽二年,由于權力更迭的緣故,導致統治集團內部出現重大調整,人事變動極其頻繁,故《漢書·百官公卿表》敘及該年的人事變動內容頗為豐瞻,然問題亦甚多。據《百官公卿表》,元壽元年,"詹事馬宮為光祿勛"。元壽二年,"光祿勛馬宮為右將軍,三月遷。"可知馬宮任右將軍前為光祿勛。馬宮為右將軍,其光祿勛一職為甄豐所接任。綏和元年,甄豐以京兆都尉為水衡都尉,二年為泗水相,哀帝崩時,甄豐的身份是故泗水相,王莽將其納入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