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原始.蛻化.再生--繪畫創作研究

「原始‧蛻化‧再生」是我繪畫生涯的歷練,亦是我思想上的寫照,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創始、發展、成熟的過程,這些過程不盡相同,隨著時間的移轉,也形成個人特定時期、特定形式。「原始」是外在形式的「探索」階段;「蛻化」是內涵「改變」的過程;「再生」,是生命力「重生」的表現。藝術追求應多方嘗試,重要的不是技巧,亦非追求虛無飄渺的「意象」,除了探討物象的外表,更是真摰情感的傳遞,與心底的迴盪呼喚。讓心緒沈澱,將現實世界,透過想像、幻化,凝結成具有原始純真的心靈世界。以簡潔的「形」著其「神」,傳達了最深遠的「意」,不僅是品味與風格的堅持,是美感的呈現,更含有深刻的社會文化層面意涵,那是再多的文字均無法去詮釋的創作中最深刻的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