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終身教育與社會教育

本文首先分析社會教育與終身教育兩者的涵義和關聯性,指出兩者在實施時間、 對象、場所、內容和目的等方面都有密切的關聯性。然後分別就綜合性社教育機構中的社會 教育館和文化中心機構中的圖書館和博物館,申述如何強化社會教育機構功能,以推展終身 教育。 最後,針對終身教育的新趨向,提出社會教育機構未來的改進途徑,包括: 1.獎勵民問捐資興建私立的社會教育機構。 2.設豈區域性的終身學習中心 3.加強公立社會教育機構與民間的合作。 4.在社會教育機構設置社會教育教師。 5.調整社會教育機構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