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健康休閒遊憩體驗--以單車環島旅遊為例

運動休閒可說是21 世紀的潮流,有愈來愈多的民眾透過體驗運動休閒的各類活動來促進自己的身心靈健康,並藉由體驗運動休閒所帶來的樂趣,瞭解自我省思及週遭環境與人際間的互動關係氛圍,讓運動休閒逐漸形成現代人的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本文以臺灣近年風行之單車環島休閒體驗為例,探討國家遊憩產業的發展的重要指標。臺灣未來如果有效的發展運動休閒,除可從中獲得休閒產業就業機會,及提昇國人生活品質與休閒風氣,並可建立國家健康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