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1950年代美援小型民營工業貸款與匯率制度之變革:以中央政府與臺灣省議會之折衝為中心

7.(1959)。美援運用委員會四十八年第六次會議。  延伸查詢new window

8.(1951)。臺灣省參議會第一屆第十一次大會參議員馬有岳提案建議政府准許人民籌集外資共同經營生產建設事業案函請省政府辦理。  延伸查詢new window

9.(1951)。臺灣省參議會第一屆第十一次大會參議員馬有岳提案建議政府准許人民籌集外資共同經營生產建設事業案函請省政府辨理,南投。  延伸查詢new window

10.省參議會建議利用外資促進建設。  延伸查詢new window

11.(1952)。臺灣省臨時省議會第一屆第二次大會議員黃成金提案為請政府開放新式格子龍頭織布機以利改良品質案,送請省政府辦理,南投。  延伸查詢new window

12.省臨時議會建議新式織布機進口。  延伸查詢new window

13.(1955)。臺灣省臨時省議會第二屆第三次大會議員許金德提案,請建議美援會修正關於美援相對基金對民營紡織業貸款之規定,以應事實需要案,送請省政府辦理。  延伸查詢new window

14.關於臺灣省臨時省議會建議修正美援相對基金對民營紡織業貸款之規定一案。  延伸查詢new window

15.關於臺灣省臨時省議會建議修正美援相對基金對民營紡織業貸款之規定一案。  延伸查詢new window

16.(1951)。臺灣省參議會第一屆第十一次大會參議員林壁輝、張振生提案請將外銷糖按照議價美匯比率結匯而盡量提高農糖收購牌價以裕農村而利增產暨張振生參議員提案臺灣銀行對蔗糖外匯以十元三角收買而賣出結匯證則為十五元六角五分應請依實提高以安定農村案併案送請省政府辦理。  延伸查詢new window

17.臺灣區臨時省議會第一屆第一次大會提外匯結價應劃一比率案;財經小組第17次會議議決。  延伸查詢new window

18.臺灣省議會第一屆第一次大會議員賴森林提案,請政府建議美援當局對民營企業美援貸款,因受匯率調整影響,應速謀補救辦法,並從速公佈案,送請省政府轉請中央研究。  延伸查詢new wind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