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高雄市大樹區老人休閒參與其對生活滿意度調查

本研究目的在瞭解高雄市大樹區老人之休閒活動參與和生活滿意度之現況、不同背景變項在休閒活動參與和生活滿意度的差異情形,並探討休閒活動參與和生活滿意度的相關情形。本研究採問卷調查法,以350名高雄市大樹區老人為研究對象,利用SPSS14.0 for windows統計軟體,將搜集到的資料以描述性統計、卡方檢定、t檢定、單因子變異數分析、相關分析等統計方法進行分析,獲得以下結論:一、高雄市大樹區老人大部分都有參與休閒活動的行為,參與休閒活動類型的情形中,人數最多的是「家庭型活動」。二、高雄市大樹區老人之年齡、婚姻狀況、教育程度、經濟狀況和居住狀況的不同在休閒活動參與上有顯著差異。三、高雄市大樹區老人有高度生活滿意度,其中以「家庭」生活滿意度最高。四、高雄市大樹區老人之婚姻狀況、教育程度、經濟狀況、居住狀況上不同在生活滿意度上有顯著差異。五、高雄市大樹區老人參與休閒活動程度愈高,則生活滿意度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