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資本稟賦差異與農技員社交媒體使用

基于湖北省12個縣市1300名農技員的調查數據,分析了資本稟賦差異對農技人員應用社交媒體來推廣農技這一采納行為的影響。研究發現在農技員的農技推廣實踐中,社交媒體應用尚處起步階段,前景可期但發展緩慢。回歸分析顯示,在控制地域因素和年齡因素的前提下,文化資本和社會資本都對農技員在農技推廣中運用新媒體產生正面影響,社會資本的影響力更大,而經濟資本的影響則不顯著。值得一提的是,社會資本中,社交網絡規模的影響力較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