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成人技職教育學生滿意度之研究--以嶺東科技大學附設進修學院為例

本研究目的在實証進修學院學生滿意度之現況,採非隨機定額抽樣法,對象為應屆畢業生398位學生,實際參與填答者有222位,其中有效問卷213位,無效問卷9位。研究工具參考國內外學生滿意度問卷加以修改設計完成,共有6個構面,主要問項有42題項。 本研究依學生對學校期待所提供服務之重要性及其二~三年對學校服務品質所覺知滿意度兩者之差距,分析學校目前競爭優勢及未來面臨挑戰之課題,提供學校作提升教育品質規劃之參考。 研究發現如下:教學資源服務及校園安全兩構面學生滿意度較低,認為學校急需改善,而校園氣氛是學生最感滿意構面。女性學生在六構面滿意度一般較男性學生為低,本校近年來教學資源在視傳系投入最多,但視傳系學生在教學資源服務感到不滿意遠超過其他兩系,學校在未來資源分配有慎重考慮必要。 學生在校二~三年之學習體驗整體滿意度為3.20(本研究採李克特五點量尺),學生整體滿意度之預測變數主要為教學績效差距及支援性服務品質績效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