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國中樂樂棒球選手目標取向之研究--以彰化縣竹塘國中為例

本研究目的在探討目標取向與不同性別和不同年級上的差異。研究對象為彰化縣立竹塘國中 72位樂樂棒球選手,其中男生 36人,女生 36人。以「運動目標取向量表」 (季力康, 1993)為研究工具,測量學生在樂樂棒球運動情境中工作取向或自我取向的特質傾向。資料以 SPSS for window 12.0套統計軟體進行獨立樣本 t考驗及單因子變異數。結果如下: 一、男性和女性運動員在工作取向和自我取向無顯著差異。 二、年級在工作取向和自我取向無顯著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