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一位國小老師發展月曆相關概念數位化教學方案之行動研究

本研究旨在透過行動研究發展月曆相關概念數位化教學方案。研究歷程分為二個階段:第一階段著重在主題確認、文獻探討、教材分析與系統軟體學習;第二階段透過研究者與同儕教師,共同討論研擬數位化教學方案,著重在方案的形成、修訂及實踐。以二年級學童為教學對象,進行以質性為主、量化為輔的研究。研究發現,多數學生已能運用算式正確解題,並理解符號的意義,有九成學童表示數位化動態呈現教材能更容易理解教材內容及提升學習數學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