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泳池推展休閒輕艇運動參與動機與滿意度之研究--以民雄鄉運動公園泳池為例

研究旨為探討泳池推展休閒輕艇運動參與動機與滿意度。採用文獻分析法設計研究調查工具,再以問卷調查法方式,發放問卷600份,取得396份有效問卷,有效問卷率為66%,採用SPSS 22.0統計分析軟體,採描述性統計分析法進行分析。結果發現,業者以創新思維營運,並引進輕艇活動,吸引民眾前往體驗,令場館活化成功,活動主要吸引女性、年輕及中高的年齡族群與學生身分參與,且行銷規劃新穎,具刺激性,加上現場工作人員專業且互動密切,產生信任感,令體驗者印象深刻。並且認為泳池周邊及場館環境、水質管理、救護醫療設備、設備器材、救生員及服務專業與民眾互動等因素,增加參與動機,滿意度則因適時的活動宣傳,實際能獲得操舟技術與水域安全自保能力,加上個人運動愛好,增加參與者的滿意度。並且滿意度與活動課程知識吸引力,及參與動機與場館整體環境、水質管理相關影響程度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