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瑜珈修煉應用於壁球運動訓練之探討

本文旨在探討壁球運動另類的強化手段,應用瑜珈修煉,不僅能促進運動員之健 康、預防運動傷害、提昇競技體適能,增強壁球運動員之競技能力,更可應用於多元的 持拍球類訓練計畫。此以壁球運動生理解剖學為基礎、設計七項瑜珈輔助動作為壁球運 動訓練試金石:力量勢(相撲式)、勇士勢Ⅱ、三角式伸展系列、坐姿軀幹(肩膀扭轉式)、 前弓後箭、旋腕轉肘/老鷹、站立靠牆脊椎及肩膀旋轉與下肢伸展等動作,供壁球運動員 及教練在訓練上之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