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臺北市民使用士林運動中心之服務品質與行為意向之關聯性

本研究旨在瞭解臺北市民使用士林運動中心之服務品質與行為意向相關之情形。本研究針對臺北市士林區市民為對象,採便利抽樣方式抽取 400位,回收共 378位 (男性198位、女性 180位),有效回收率為94.5%。本研究使用「吳聰裕 (2005)「市民運動中心服務品質量表」(共包含五個向度:有形性、可靠性、反應性、確實性、關懷性)與趙佳珍 (2008)「行為意向量表」(包含四個向度:忠誠度、消費轉移、品質取向、顧客反應)為研究工具。其資料以描述統計、皮爾遜積差相關及典型相關分析等統計方法進行分析。本研究結果發現民眾使用運動中心的服務品質與行為意向的忠誠度、品質取向、消費轉移、顧客反應達顯著。本研究結論:運動中心服務品質的有形性、可靠性、反應性、確實性、關懷性五個構面與行為意向之四個構面(忠誠度、品質取向、消費轉移、顧客反應)呈正相關達顯著。尤其在典型相關的服務品質的有形性與可靠性這兩個構面和行為意向的忠誠度具有關聯性。以上結果將提供相關單位與未來研究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