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國中生對校內運動場地設施吸引力與使用滿意度之研究

本研究目的在探討校內運動場地設施對國中學生的吸引力與使用滿意度認知情形,並比較不同背景變項之學生在吸引力與使用滿意度之差異情形。本研究以嘉義縣國中七至九年級學生作為研究對象,實施問卷調查,回收之有效問卷經統計分析結果發現:(一)在吸引國中學生利用校內運動場地設施運動因子部分,以「增進同學及朋友間感情」,平均值3.77,對學生最具吸引力;而「室內非球類運動場地」,平均值3.29,對學生最不具吸引力。(二)國中學生對校內運動場地設施滿意度整體構面最高為「增進同學及朋友間感情」,平均值3.84;對校內運動場地設施滿意度整體構面最低為「場地及設施數量」,平均值3.44。(三)學生性別變項在運動場地設施吸引力及使用滿意度認知上無顯著差異;而年級變項在運動場地設施吸引力及使用滿意度認知皆達顯著差異,九年級學生的運動場地設施吸引力及使用滿意度認知皆低於七年級及八年級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