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國內休閒運動賽事專案流程管理之研究

隨著國內休閒運動風氣盛行,各類大型全民運動休閒賽事的辦理儼然成為一股風氣,但活動數量日益漸增,其品質不一,造成參與民眾對於活動素質信心降低。本研究以專案管理的概念探討國內大型運動休閒賽事,並以專案管理中最重要的五大流程群組為主架構分析活動規劃及執行流程,期望透過有效率及組織化的模式,探討賽事舉辦狀況。經文獻分析研究方法所得結論如下:一、活動起始及規劃時,強調歷史緣由及意義,增加活動的特殊性。規劃時進行歷年缺失檢討及意外事件的評估,加強不足的部分,提升活動的價值性。二、執行監控時,建構執行標準流程,工作職掌明確劃分,加強團隊反映效率。加強橫向溝通,建立共同的活動目標,提升活動整體呈現及觀感。三、活動結束後,集結個工作單位進行檢討會議,並且製作專案告報書,提升未來賽事品質,創造活動的最佳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