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新時期南方少數民族國家認同與民族認同實證探析--以廣西環江毛南族自治縣為例

民族認同與國家認同是維繫多民族國家統一完整的重要因素,也是民族學、社會學、政治學、心理學等學科領域研究的重要命題。深入探討民族認同與國家認同的辯證關係,積極培育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對於推動我國經濟發展、維護社會穩定及族際和諧皆有重大意義。廣西環江毛南族自治縣相關調研資料有助於瞭解少數民族對民族認同和國家認同及民族關係的基本看法,以便相關部門更好地採取相應措施,促進民族團結,增強中華民族凝聚力,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