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合作學習理論視角下大學英語口語教學的行動研究

許多研究表明合作學習在課堂教學中的運用對增強學習積極性、營造輕松的課堂氛圍、消除學習焦慮情緒有著積極的作用。本文采用行動研究的方法探索應用合作學習理論提高大學英語口語教學效果的有效途徑。本研究通過發現問題、計劃、行動、反思、改進后再實施的螺旋式自我反思的行為過程,創建了"一個平臺、三類任務、四維評價"的口語教學模式。這種教學模式在實踐中證明可以調動學生的積極性,是提高學生英語口語水平的有效途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