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當代書畫藝術的創新析探--以臺灣藝術大學學生作品為例

回顧過往僥倖被保存下來的書畫作品,其作品內在的形式經驗積累,不斷地啓示並影響滋養當代的創作思維,游走在「承」與「突破」之間。承先啓後的過程是每個時代的必經之路,然而也是每一位藝術創作者藉取吸收的營養源。造成爭議或許是「當代藝術」的一種特性。對於「當代書畫藝術」這個詞來說,提出作品的創作者們各有不同想法,也因爲不同的解讀關係,造就了奇發異想的多元風貌。本文以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美術學院書畫藝術學系於2006年所舉辦「當代書畫藝術創新展」台灣藝大學生作品爲例,嘗試淺析當代藝術元素在傳統書畫領域中的發酵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