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男子羽球單打攻擊得分技術分析--以2012年印度超級系列賽男子單打決賽為例

本研究統計以2012 年印度超級系列賽男子單打決賽選手 為研究對象, 透過統計分析攻擊得分技術, 以瞭解本賽事男子 單打冠亞軍選手攻擊得分技術現況進行分析。本研究選定以孫 完虎與李宗偉選手冠軍戰比賽做為觀察場次, 經紀錄分析後, 本研究結論為, 在冠軍戰三局比賽中, 孫完虎選手各項數據顯 示皆不比李宗偉選手還優異, 但再比賽過程中的穩定性, 皆比 李宗偉選手還突出, 孫完虎選手除了第二局的失誤率較高外, 第一局、第三局皆有高水準的狀態,李宗偉選手再三局比賽中, 數據雖皆比孫完虎來的優異, 但無法彌補關鍵時刻的失誤, 最終導致輸了印度超級盃公開賽。由三局比賽中各項技術球數據 統計顯示, 雙方選手各項技術球大多運用網前小球迫於對方挑球來製造進攻機會也就是殺球, 所以由數據統計顯示網前小球屬於最佳降低對手進攻次數之技術, 殺球為最佳進攻得分之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