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廣州亞運國手運動目標取向之研究

本研究在了解國家代表隊選手運動目標取向之認知情形及不同背景的國手對運動目標取向是否有差異存在?以參加2010年廣州亞運會國手為受試對象,採用問卷調查法,測量工具為「運動目標取向量表」,共發出問卷210份,回收175份,回收率為83%,有效問卷136份,資料處理以獨立樣本t考驗及單因子變異數分析。結果顯示:一、亞運會國手在「運動目標取向」之認知情形,以「自我取向」構面得分較高。二、在不同背景變項的亞運會國手對「運動目標取向」的差異比較方面:(一)選手性別的不同對於亞運會國手在運動目標取向之構面無顯著差異;(二)參賽項目性質的不同對於亞運會國手在運動動機之「工作取向」構面有顯著差異,團體項目高於個人項目;(三)不同參與運動時間及參與亞運次數的國手在運動目標取向之構面無顯著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