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相機功能與使用者習慣之相關探討

攝影技術演進至今,所能呈現的手法及題材不斷地增加以及轉變,而不同的相機類型也隨著需求以及使用習慣的轉變陸續地問世,本研究將相機分為輕便相機、高階輕便相機、無反光鏡型數位單眼相機、低階數位單眼相機及高階數位單眼相機等五類,並獨立出色彩豐富度、輕便程度、有無翻轉螢幕、有無微笑快門功能、可否更換鏡頭、有無觀景窗、有無情境模式功能和有無創意濾鏡功能等八項相機之特性,透過問卷方式調查,以探討何者才是最符合現今攝影市場需求之相機類型及條件,以作為日後相機開發之參考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