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大專院校學生從事攀岩運動的參與動機與滿意度調查--以明道大學為例

本研究旨在探討大專院校學生從事攀岩運動的參與動機與滿意度調查,研究對象為明道大學學生在攀岩場從事攀岩運動參與者。以自編製『攀岩課程參與動機與滿意度之問卷』為研究工具隨機抽樣發放140份問卷,有效134分問卷,無效問卷6份,回收率達100%。最後所得結果如下:性別以『男性』居多、年紀以『20歲以下』居多。攀岩課程參與動機與滿意度之問卷問卷分別以場地設備、參與動機、滿意度調查,場地設備以『攀岩場使用說明均能標示清楚』得分最高。參與動機以『透過運動讓心情更加愉快』得分最高。滿意度調查以以『認識攀岩後,想邀請他人一起參與攀岩運動』得分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