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學習滿意度在體驗價值與再參與修課意願之間中介效果探討--以大一體育課為例

本研究旨在探討大專羽球體育課程動參與學生之休閒運動效益在學習動機及學習滿意度之中介效果。以中華醫事科技大學103學年度第2學期大一體育課422位學生為對象進行研究調查,採用體驗價值、涉入程度與再修課意願等量表為工具,經採描述統計、多元迴歸分析與階層迴歸分析等統計方法處理,顯著水準訂為 α=.05。研究結果發現:1.男、女學生的體育課體驗價值各構面對再修課意願,均不具顯著的影響力。2.男學生體育課涉入程度的「行為性」與「自我表現」構面對於「再俢課意願」,均有顯著的正向影響關係。3.女學生體育課涉入程度的「行為性」構面對於「再俢課意願」具有顯著的正向影響關係。4.男、女學生體育課的體驗價值在涉入程度與再修課意願之間,均並未有中介效果。最後根據研究結果,提供體育課教學及後續研究者提出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