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社會認同是怎樣進行的--民族認同到國家認同的實質、類型和秩序

在對知覺認同觀念解構的基礎之上,文章把社會認同劃分為三個類型和三種秩序,即混沌的對民族和國家的初級認同是認同的物理秩序,可變動的對民族和國家的中級認同是認同的生命秩序,象徵的對民族和國家的高級認同是認同的國家秩序,高級認同的標志是新的行為圈的出現,包括"勞動產物"、"文化對象"、"被知覺情景"三個要件。從民族認同到國家認同就是這三個類型和三種秩序的連續發展和進步。民族認同和國家認同的本質是知覺認同觀念的形成,構建對中華民族認同的國家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