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內戰前美國對華貿易與太平洋計畫的確立

19世紀40年代美國擴張主義興起,建國僅約60年的時間,美國從原本東岸十三州的國家向西快速擴張。回顧美國建國之初,無論是領導者或是人民都希望總有一天美國國境會橫跨北美洲,到達太平洋岸,事實上在國家領土正式抵達太平洋前,早期美國商人們為了突破英國所採取的經濟打壓,便早已遠渡重洋以太平洋岸為中繼點進行亞洲貿易。可以說美國向西擴張的原因之一,是想對亞洲貿易而驅使著美國前進,其中貿易對象又以中國為主。不過早期美國政府對中國的漠視,使得對華的決策多是以在中國的商人為主導,兩國關係便隨商業貿易前進。以商為本成為美國在對中國,甚至是太平洋國家進行溝通時的最高準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