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運用遊戲治療於一位過動兒之經驗

遊戲治療是以遊戲為主要溝通媒介,幫忙兒童達到袪除症狀、教育及促 進成長的目標。本文以Goodman與Sours的評估兒童心智狀態為臨床護理評估架 構,藉由遊戲治療協助一位4歲6個月之過動兒減少其暴力行為、增進其社交技 巧,並藉由電話會談處理案母角色緊張之護理過程。期望能提供照護過動兒實務 經驗,對於處理過動兒在成長過程中所出現的情緒與行為問題有所助益,建議護 理人員善用遊戲治療於過動兒照護,並能建立臨床督導制度,促進治療者的自我 瞭解與提升療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