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生態觀光

生態觀光是近年來新興的一種旅遊方式,它是一種以自然為導向的觀光活動,自然及人文資源為其主要基礎,它不僅單純為一種生態性、自然性的旅遊,也是一種透過旅遊來加強保育的觀光活動,使得自然遊憩體驗者開始對環境負起責任;生態觀光同時也有繁榮地方經濟、提升當地居民生活品質,同時尊重和維護當地部落傳統文化之完整性的重要功能,生態觀光的發展,在解決觀光發展和環保問題上扮演重要的角色,不僅增加旅客選擇旅遊方式的多樣性,它比其他旅遊方式帶給參與者更多的體驗,而且人們藉著它來解決既有的三角習題:保育、觀光和當地社會發展,因此,生態觀光儼然已成為一種最熱門的替代式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