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壯遊中的巨獻--從[羅香林]《大地勝遊記》讀起

本文旨在略述我對羅香林先生六種著作的讀後感,並藉機將其作品推介於讀者。香林先生為香港大學永久教授,是我國獲得是項榮譽之第一人,殁後港九學術文化界譽為史學宗師,著述頗豐。 我這篇論文題目是根據先生所著《大地勝遊記》有感而發。這部「遊記」大作,引發出很多諸如民族學、語言學、宗教學、史地學、甚至社風民俗等門類,洋洋大觀,包羅萬殊,這對於從事旅遊或學術研究者,無異提供了一些良好的立言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