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性別平等議題融入學科教學--以袁瓊瓊<自己的天空>為例

具有「性別平等」的觀念,是現代人應有的基本素養。教育部自民國九十四年始,除了呼籲學校加設專業的性別平等教育課程外,更提倡透過性別平等教育議題融入學科的方式,來提升「性別平等」教育的成效。以國文學科大一課程內容來說,袁瓊瓊<自己的天空>一文,對於夫妻在婚姻中的地位、相處模式,社會對性別的刻板印象,以及離婚後女性的成長等,多所細膩的描寫,可做為「性別平等議題融入學科教學」之示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