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論VR/AR在媒體藝術中的境界--美學具象化特徵

本文嘗試以境界美學理論分析VR(Virtual Reality虛擬現實)、AR(Augmented Reality增強現實)技術在媒體藝術中的境界美學具象化特征。首先,分析了VR/AR在媒體藝術中境界的再生與具象。其次,論證了VR/AR在媒體藝術中的"寫境"與"造境"之美。最后,分析了VR/AR在媒體藝術中的"有我"與"無我"之境。本文重點從傳統媒體主體所在的空間角度探討VR/AR技術境界中"我"的有無模型,將境界美學理論和VR/AR技術特性結合,探尋VR/AR新技術媒體應用內容價值點,以及為VR/AR技術發展探求更有深度的發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