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博物館媒體策略探討--以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鎖與鑰匙二千年」特展為例

媒體對於組織塑造形象、提高知名度有其助益。本文探討博物館之媒體策略對博物館的影響,並以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鎖與鑰匙二千年」特展為實務探討的對象。博物館公關人員應基於行銷的理念,致力於媒體溝通,提供詳盡的展出訊息,與傳播媒體建立良好的公共關係,並進一步設計與展覽相關的事件,因此吸引媒體深入報導,以期借由媒體廣大的傳播力量,提高博物館形象與知名度,同時成功的推介好的展覽活動給大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