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圖像的重構--當代影像藝術中的“挪用”

隨著當代藝術的崛起,"挪用"開始被納入創作理論的范疇。本文意圖通過廓清"挪用"在藝術領域的含義,為"挪用"在藝術創作的坐標中尋找準確的定位,對"挪用"借鑒到當代影像創作領域之后中的手法展開分析,通過哲學的維度中進一步探討"挪用"的意義。挖掘當代影像藝術創作頻繁使用"挪用"的根源,剖析該手法對影像創作的影響,結合經典創作案例解讀"挪用"對中國當代語境下的影像藝術創作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