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高中職學生休閒運動參與動機對健康體適能的影響之研究

本研究旨在探討不同背景之高中職學生休閒運動參與動機情形。研究採問卷調查法, 以曾文家商學生為研究對象, 樣本的選取採隨機分層取樣,共發出300份問卷,回收有效問卷295份。並將所得之有效問卷分別以描述性統計、獨立樣本t 檢定、單因子變異數分析等統計方式進行資料分析。本研究的結果經分析討論後, 獲得的結論如下: 休閒運動參與動機以熟練性構面得分為最高(M=4.17 ) , 而參與動機前五項依序為強化體適能、滿足興趣、養成運動習慣、保持身材及自我能力挑戰。不同性別及年級的學生在休閒參與的各層面, 部分具有顯著異。所得結果將可作為未來改善學生參與動機, 以及相關研究的參考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