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臺灣家扶基金會學校社會工作的發展與展望

回顧我國學校社會工作的發展,家扶基金會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從 1976年起,即參考國外經驗,引進學校社會工作並提出服務方案。本文由家扶基金會推動學校社會工作服務的歷程出發,介紹學校社會工作的服務內容及概念,接下來整理我國實務經驗及學術研究,提出目前學校社會工作發展的困境及建議,並簡要介紹目前國際間學校社會工作預防觀點的發展趨勢,供未來服務方案參考;最後,提出對於我國學校社會工作未來的展望及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