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空軍後勤維修人員的組織變革認知、組織公民行為與工作績效關係之研究

我國軍部隊配合政府「提昇全球競爭力」的施政目標,朝向建立精、小、強之現代化國防武力目標邁進,積極推動「精實案」及「精進案」,空軍遵循國防部政策指導,快速達成精簡目標。本研究以問卷調查方式,探討空軍後勤維修人員的組織變革認知、組織公民行為與工作績效之關係,以提出相關之具體結論與建議,期能提供空軍後勤維修部隊人員參考,以有效發揮整體效益。本研究採用之統計方法包括:差異分析及相關分析等分析方法。研究成果如下: 1. 維修人員的個人特徵(性別、年齡、教育程度、婚姻狀況、軍事進修學歷、階級、職務、維修工作年資、訓練背景)對組織變革認知、組織公民行為與工作績效均具有部份顯著差異。2. 維修人員的組織變革認知、組織公民行為與工作績效有部份顯著相關。本研究依據上述研究發現,提供飛機維修部門提昇飛機維修人員之對策及未來研究之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