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素食餐廳服務品質管理與顧客滿意度之研究--以新卡莎素食西餐廳為例究

摘 要 隨著時代的進步及國民所得的提升,素食主義儼然已成為全球化的潮流趨勢。素食 餐廳業者必須要體認到應如何針對消費者的服務品質管理及顧客滿意度作好周詳的管 理與規劃,才能在這個競爭激烈的市場下長期成功的經營。 本研究主要是以新卡莎素食西餐廳之消費者作為研究的對象,其主要目的是為探討 新卡莎素食西餐廳之消費者對餐廳的重視程度、滿意度以及對餐飲服務品質的需求,並 從中分析出新卡莎素食西餐廳的服務品質與顧客滿意度相關性,進而衍生發展出觀念性 的基本架構,藉此探討出消費者所重視的因子,用以作為業者將來改善方案的參考依據 之用。 研究結果顯示,「同事或朋友聚餐」、「提供素食餐點」、「大眾交通工具方便」、 「法式裝璜之氣氛」為消費顧客至新卡莎素食西餐廳消費之主要考量因素。而針對消費 顧客「顧客滿意度」而言,消費顧客最滿意之部分為「店面環境清潔」、「結帳速度與 正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