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創新經營之概念分析與在體育運動實務工作之應用

建立創新經營能力已是臺灣產業與社會向上提升及邁向知識經濟之關鍵議題。本文首先強調創新經營在組織中之必要性與重要性,其次,就創新經營之具體內涵予以描述,再者,就創新經營之概念如何轉化實際應用於體育運動實務工作中,包括賦予國際賽會獨家冠名權、製播體育發燒節目、突破學校運動場地收取費用方式、促使體育與健康議題納入第二期教育促進方案、撰提培養活力青少年白皮書以及榮獲績效獎金計畫佳績等六項;以達理論與實務之互相契合,最後,則提出結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