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意識形態與學術思想的糾結:1950年代港臺朝野的五四論述

其他

1.(19580411)。總統期勉中研院同仁發揚民族倫理道德,復興中華歷史文化,提高人性尊嚴與發展學術研究,建立以科學倫理民主為基礎的民族文化,擔負起反共抗俄復國建國任務。  延伸查詢new window

2.左舜生(19510505)。追懷「五四」。  延伸查詢new window

3.左舜生(19520503)。時局漫談:想到三十三年前的五四。  延伸查詢new window

4.周公言(19690702)。五四運動的本質是甚麼?。  延伸查詢new window

5.孟祥傑(20041017)。老院士講古:胡適一句「總統你錯了」不少人臉發白,「共產黨坐大與五四運動有關」,胡指正老總統說法不對,李亦園推崇學術風骨。  延伸查詢new window

6.許冠三(19590506)。「五四」的方向走。  延伸查詢new window

7.陳紀瀅(19580419)。寄望於胡適之先生者。  延伸查詢new window

8.錢穆(19750412)。蔣總統與中國文化。  延伸查詢new window

9.楊祖漢。新儒家對五四運動的反省,http://www.wangngai.org.hk/docs/a17.html。  延伸查詢new wind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