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林幼春研究 (附生平事跡年表)

本文曾在探討日治時期台灣重要詩人林幼春(一八八○-一九三九)之生平事蹟,並以其文學活動及政治文化活動為精心。文學活動方面,本文分別討論林幼春在櫟社、台灣文社的重要地位,以及他對台灣舊詩界的批判與反省,和對新文學的支持。在政治文化活動領域,他也是文化抗日運動的重要成員。本文針對林幼春在台灣議會設置請願運動、台灣文化協會,以及《台灣民報》系列刊物中的參與情形,加以分析。   本文曾在探討日治時期台灣重要詩人林幼春(一八八○-一九三九)之生平事蹟,並以其文學活動及政治文化活動為精心。文學活動方面,本文分別討論林幼春在櫟社、台灣文社的重要地位,以及他對台灣舊詩界的批判與反省,和對新文學的支持。在政治文化活動領域,他也是文化抗日運動的重要成員。本文針對林幼春在台灣議會設置請願運動、台灣文化協會,以及《台灣民報》系列刊物中的參與情形,加以分析。   本文之末,並附〈林幼春生平事跡年表〉,以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