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教育人員在職進修之探討

教育是一切國家建設的根本,而教育的成果,則緊擊於教育人員素質之優劣,尤其是在這社會變遷快速的今天,科技的發展日新月異,終身學習的時代已經來臨,如何有效鼓勵教育人員在職進修,以提昇教育人員多元能與專業技術之內涵,是當今教育人員必須自省、以及大聲倡導教育改革的人士們不可忽略的。 教育人員在職進修乃為配合時代變遷及社會環境之需求,提升個人整體層次修為及專業技能以獲得持續的專業成長。而教師在職進修教育是為在職教師研習專業知能所需而安排的教育研習活動,其目的是在增進在職教師專業知能與專業態度的培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