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教師參與行動學習團體促進教師專業發展之探討

教師專業發展是確保教育品質的必然途徑,但是,近年來有關教師專業發展的檢討,則指出了包括現行制度大多屬於一日式的教師培訓、採用一體適用的訓練課程、缺乏後續的追蹤及支持,以及忽略教育專業發展的主體性等(林志成,2009;Robb, 2000)諸多缺失,以至於教師專業發展的推動流於形式,未能發揮良好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