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Happily Ever After﹖護理專業人員在納入勞基法後如何看待「勞資關係」

勞動基準法的擴大適用,對於服務業造成相當大的衝擊,醫療服務業地無法避免。值得重視的是護理專業人員的工作和身份並不因納入勞基法之後而有重大的改變,反而從「雇主」的角度而言,必須承擔更多的勞動成本。為使護理專業人員能確實享受納入勞基法的利益,作者建議她(他)們應深入瞭解勞基法的內容、瞭解勞資關係的內涵、以及參與勞資關係的運作,以爭取勞、資、病最大的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