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當代臺灣客家族群經驗對東南亞客家論述發展的可能影響

8.張維安、張翰璧(2011)。馬來西亞砂拉越大伯公節意義初探。福德正神研究國際研討會,馬來西亞砂拉越詩巫永安亭大伯公廟主辦,國立清華大學人文社會學院協辦 (會議日期: 9月17日)。砂拉越詩巫。  延伸查詢new window

9.張翰璧(2009)。新馬客家族群經濟:以典當業與中藥業為例。2009年族群、歷史與文化亞洲聯合論壇--華人族群關係與區域比較研究國際學術研討會,國立新加坡大學主辦 (會議日期: 11月13-15日)。  延伸查詢new window

10.張翰璧(2010)。客家族群產業的網絡與信任:新馬的典當業。東南亞客家的變貌國際研討會,中央研究院人社中心亞太區域研究專題中心主辦 (會議日期: 8月2-3日)。臺北。  延伸查詢new window

11.黃子堅(2006)。馬來西亞巴色基督教會與沙巴客家特質的認同。第一屆臺灣客家研究國際研討會,行政院客家委員會主辦、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承辦 (會議日期: 10月29-30日)。臺北。  延伸查詢new window

12.羅烈師(2013)。砂拉越新堯灣跨種族地方社會的探討:一個瑟冷布文化遺產活化計畫的視角。第六屆「砂拉越華族文化研討會:多元族群視角下的砂拉越華族文化」,砂拉越華族文化協會與砂拉越華人社團聯合總會舉辦 (會議日期: 10月13日)。詩巫。  延伸查詢new window

14.劉堉珊(2014)。東南亞客家研究在臺灣的發展。人文社會科學研究的新視野:族群、傳播、社會創新」學術研討會,國立交通大學人文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主辦 (會議日期: 2014年11月14日)。新竹縣:國立交通大學客家學院。  延伸查詢new window

15.羅烈師(2012)。以悲劇英雄之名:砂拉越新堯灣的落童儀式。族群、社會與歷史:臺灣在地研究的實踐與開展(莊英章教授榮退學術研討會),(會議日期: 6月26-27日)。  延伸查詢new window

圖書論文

1.張翰璧(2011)。族群政策與客家產業:以新馬地區的典當業與中醫藥產業為例。東南亞客家的變貌:新加坡與馬來西亞。臺北:中研院人社中心亞太區域研究專題中心。new window  延伸查詢new window

2.蕭新煌、黃世明(2008)。臺灣政治轉型下的客家運動及其對地方社會的影響。多元族群與客家:臺灣客家運動20年。臺北市:南天。  延伸查詢new window

3.李偉權(2013)。國內外政策干預下之族群產業:越南胡志明市客家產業經營困境之初探。客居他鄉:東南亞客家族群的生活與文化。苗栗: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new window  延伸查詢new window

4.林開忠(2011)。日常生活中的客家家庭:砂拉越石山與沙巴丹南客家家庭與日常生活。東南亞客家的變貌:新加坡與馬來西亞。臺北:中央研究院人社中心亞太區域研究專題中心。new window  延伸查詢new window

10.林育建(2011)。客家族群商業網絡的形成與變遷:以馬來西亞太平中藥業為例。東南亞客家的變貌:新加坡與馬來西亞。臺北: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亞太區域研究專題中心。new window  延伸查詢new wind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