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教練威權領導的比較與省思

本文旨在分析與比較三種權威領導:專制行爲、威權領導與威嚴領導之異同,並省思教練的權威與權力,進而對教練領導實務提出建議。內容首先指出現代民主化社會中領導權威的性質,其次分析與比較教練領導權威的相關研究,最後再提出教練領導實務的省思與建議。期望透過本文的分析與討論,能提供給教練工作者對權威領導的深刻思考,並希望能引發更多讀者的興趣與共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