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女性運動教練的處境

女性教練在競技運動的情境位居弱勢,本文擬進入女性教練的職場環境分析女性運動教練的處境。經研究者探究後發現女性教練在運動領域中面臨了權力低、不受重視、多一份辛苦、人數減少雖然人數少、地位低、權利小的困境,但我們仍常可見到她們在運動世界裡默默地努力耕耘及奮鬥,這樣的精神值得我們為她們鼓舞,對於女性教練的能力我們也不能小覻,因她們具備著男性教練沒有的優勢,當她們在教練生涯裡憑著自己的本事帶出優秀的成績表現,應該給予喝采之外,更重要的是,她們應該也要和男性教練一樣得到應有的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