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數位化補救教學對學業成就影響之後設分析

本研究透過系統化的文獻分析探討數位化補救教學對學生學業成就的影響。本研究以後設分析法分析了國內數位化補救教學成效相關研究共38篇。結果顯示數位化補救教學對於學生學業成就具有正向的效應,整體效應量(ES)為0.32。數位化補救教學在提升低成就學生學業成就上優於傳統教學。本研究盡一步發現,學業成就會受到六個調節變項(學習階段、學科領域、教學者偏誤、實驗組指導方式、數位化補救教學類型、及教學期間)之調節作用而呈現差異。